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離別不是結束,而是再見的開始

5月5日你們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接受面試委員的口試 ,5月26、27日國內的年輕伙伴們,我們在龜山初見面……(圖片提供:永續遊憩研究室團隊)


憨吉

頭盔

蚯蚓
找到"芋圓"了嗎

經過1個多月的等待我們71又在龜山見面了,而且增加了2位國外的伙伴…….

珊珊

MAYA

在龜山將近4天的培訓,看著你們越來越進入狀況了……




74下午帶著疲憊的你們回到嘉義,這時讓我想到接下來的2個月要怎麼帶領你們完成該做的事,對龜毛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傷腦筋呢......



 
7月5日
來了嘉義處轄區為我們進行志願服務工作,當然就要先認識我們啦,觸口工作站的賴技正為大家介紹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的業務,國家森林志工的帶領大家認識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園區,進行植物解說。
下午聽說坐了飛快車抵達阿里山時大家已面無血色是嗎?還好有超級解說員為你們提神打氣,讓你們認識阿里山......
 


7月6日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
沒想到清晨34點阿里山車站就擠滿了荷車的人潮吧(圖片來源:佩珊)


第一次上阿里山不論什麼事都讓你們驚艷吧,你們很幸運第1次看日出就你們如願了,而且是阿里山的新八景-小笠原山觀景平台,看到日出也看到四周環繞的山景,是否也遠眺了嘉南平原及臺灣海峽阿……


 
阿里山小花、高聳的林木是否讓你們感到自然的奧妙,還有人類在大自然中的渺小

繡線菊   
小白頭翁
龍膽      
射干菖薄


77上山陪你們(應該是督導吧!哈--),天亮了在林道中獨行,月亮就一直默默的陪著我,我享受了一個阿里山寧靜的早晨……

 
帶妳們走塔山步道...
 
看珊珊助各位一臂之力……

延途還合力為站立在這裡許久許久的大樹加持呢
 
好不容易我們走了1.5公里,還到了2公里處,雖然今天沒登頂但是塔山您是跑不掉的,我們一定會再來的.......
 
  
 當然這2個月讓你們在觸口曬黑了,也賞盡了阿里山的美景(和來匆匆去匆匆的人比起來),是不是都有收穫呢?





還記得蕭大哥跟你們介紹的許多植物嗎?

高掛樹上的大枝掛繡球
 高山版的長春藤
攜子蕨 
阿里山根節蘭
長梗盤花麻

七葉膽
箭蕨

與屏東處互訪,到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欣賞海岸邊的落日,有沒有愛上這鳥地方啊....(圖片來源:振祐)
 
記得年底還要來看看這裡的侯鳥盛況哦(放我拍的誘感你們一下,只是拍的不好啦)……
 

 
這都只是一小部份哦,一定要親身經歷才會發現牠的壯觀....

參訪了屏東處的墾丁及雙流森林遊樂區,是不是對林務局的業務有更多的瞭解呢?(圖片來源:振祐)
 

當然囉,你們也沒忘了我最愛找小菇菇了,一看到他們的踪影就會趕快告訴我,看到這些照片還記得是在那兒出現的嗎?
 
 
 



人生就像一幕幕戲,我們還有許多的伙伴一起演出了這段為期2個月的暑期服務大戲即將進入尾聲,大家就要回到各自的崗位展開不同的未來,無論大家表現的怎樣,是好或其他...我都感謝你們,因為對我而言都是學習,感謝你們這兩個月對嘉義林管處業務上的協助,希望這是各位一段美好的回憶,也希望101年8月31日之後是再見的開始,我們後會有期啦!!
  ---大芳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